瀏覽某些網站的時候,常碰到各式各樣奇怪的錯誤,而錯誤的頁面前方則會有一個簡短的代碼表示。
這個錯誤代碼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依照維基百科的說明:

當客戶端使用HTTP瀏覽網頁時,伺服器需要針對不同的「要求」提供不同的「回應」,譬如瀏覽器發出HTML文件(網頁)的要求,並帶有數字回應碼和MIME的訊息。代碼404的第一個「4」代表客戶端的錯誤,如錯誤的URL;後兩位數字碼則代表著特定的錯誤訊息。HTTP的三字元代碼跟早期通訊協定FTPNNTP的代碼相當類似。

從HTTP的層面來看,404訊息碼之後通常會有一個可讀的訊息「Not Found」[1],許多網路伺服器的預設頁面也都有「404」代碼跟「Not Found」的詞彙。

404錯誤訊息通常是在目標頁面被更動或移除之後顯現的頁面。因為此兩種訊息需要特別架構的伺服器,許多網站並不使用。

看不懂沒關係~簡單的說,就是這個網頁不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04 http
    全站熱搜

    E-Service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