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有些『珍菌堂』的人硬是把臉湊過來給我巴下去,乾脆再發一篇關於「加入傳直銷前,如何選擇適合的產品」,讓大家謹慎選擇。

傳直銷不過是一種「產品行銷」的方式,之前說過、工廠做「網路直購」也是直銷的一種,而傳銷不過就是將傳統的「業績獎金」打散、分紅讓上下線都拿得到。

但是、加入一間公司會不會賺錢,制度不是重點,還是取決於產品本身。以下是對於選擇產品的幾個建議~

  1. 產品不要跟流行
  2. 產品越多元化越好
  3. 產品越貼近生活越好
  4. 產品如果有專利更好
  5. 產品單價...個人隨喜吧!

一、產品不要跟流行

這個非常重要,特別是台灣與大陸的直銷公司偏愛炒作。所謂話題性產品,除了爆發性的成長外、也有爆發性的衰退,加上流行的時間不會太長。如果為了話題而加入,卻趕上流行的尾巴...那只能自認倒楣了。有意思的地方是,往往再三評估、調查半天,最後為了話題而加入的人,都會趕上炒作後的大衰退。

二、產品越多元化越好

許多公司都喜歡「一支產品打天下」,吹的跟仙丹靈藥一樣。往好處想,如果只賣一項產品,那麼、對於經銷商而言,只需要學習一項技能就好,做生意不要太複雜。聽起來似乎沒問題、但是、產品被顧客打槍之後?你只能馬上換個客戶,畢竟、死纏爛打的最討人厭...  試想、你今天有多少人脈可以用來測試顧客對於產品的喜愛程度?

三、產品越貼近生活越好

有比較過的人一定會發現,十家傳銷公司有八家賣濾水器,為何呢?因為濾水器要換濾心啊!!
一個人可以不吃保健品、不化妝、甚至不出門,但是人一定要喝水。所以、一個常常用、定期更換,可以帶來滿滿循環消費點數的產品,一定是好產品~濾水器一定排在第一名。
反而言之,如果一個產品離「日常」生活太遠,例如專預防某類疾病,專清洗特定物品,或者是珠寶首飾這類...
等到你實際加入這個公司之後,就可以體會到生意有多難做。

四、產品如果有專利更好

專利有分成很多種,對於經銷商而言,只要知道「專利是其他廠商的門檻」,這樣就可以了。當然、專利與產品要有直接的關係,不然有跟沒有是一樣的。
早年以專利起家的直銷公司,最有名的應該屬「永久」這家蘆薈專賣店,專利來自於取得無毒蘆薈的技術(表皮有微量毒素)雖然專利現在過期了,但是蘆薈還是這家的主力。

五、產品單價

價格為何放在最後呢?畢竟每個人的關係圈不同,有的人非貴的產品不買,有些人的朋友則是專挑CP值...
這裡可以給入門的人一個建議~
每個人的朋友圈收入誤差在10%以內,也就是說,25K的人朋友很難有250K的。如果你自己買產品會有壓力,那麼、你朋友鐵定有壓力。

最後的提醒~雖然有非常多的公司喜歡強調保健食品的「見證」、「效果」...還拿了「藥品」的功效來比較,但不是每個「食品」都會有「效果」。八角翠取之後可以拿來治SARS,但你拿八角煮雞湯來喝,喝到吐也沒有用,因為濃度不同。同樣是賣葡萄糖氨,維骨力是藥品,其他家是食品,這樣的例子是特例...

文章標籤

E-Service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作業系統與磁碟格式的相容關係

作業系統

FAT

NTFS

FAT12

FAT16

VFAT

FAT32

MS-DOS

DOS3.0之後版本支援

 

 

 

 

Windows 95

SR2之後版本支援

 

 

Windows 98/Me

 

 

Windows NT

NT4 SP4以後版本支援

 

Windows 2000

Windows XP

Windows XP可以將FAT32轉成NTFS的指令為CONVERT

2002年蒐集的資料~

Win7以後均使用新版NTFS以上,USB 隨身碟也使用FAT32,其他類型應該看不到了

E-Service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W~!  快20年前的筆記!那時候還沒有GOOGLE大神呢~

現在用得到的機率趨近於0啊!!!!

☆ WIN98無法進入安全模式

VMM32.VXD保護模式程式導致

  1.  開機時按下[CTRL]或[F8]鍵不放;出現功能表後選擇 「LOGGED(\\BOOTLOG.TXT)」進入開機記錄檔。
  2. 再重新開機一次;出現選擇6. SAFE MODE COMMAND PROMPT ONLY
  3. 於C:\\>下輸入EDIT BOOTLOG.TXT
    於本文中找出“FAIL”字串;舉例如下「LOADFAIL=C:\\WINDOWS\\SYSTEM\\IMM32.DLL FAILURE CODE IS 0485」
  4. 將IMM32.DLL的檔案與所在位置用筆記載下來。
  5. 再重新開機一次;出現選擇5. COMMAND PROMPT ONLY;此時於DOS狀態下需載入驅動光碟機。
  6. 放入原版WINDOWS98光碟於WIN98目錄下輸入「EXTRACT /A BASE4.CAB IMM32.DLL /L C:\\WINDOWS\\SYSTEM」
  7. 說明:
    /A BASE4.CAB 表示BASE4.CAB檔開始逐一搜查。
    IMM32.DLL 表示要搜尋的檔案。
    /L 表示將搜尋的檔案安裝到C:\\WINDOWS\\SYSTEM
  8. 以上若無法進入登錄檔REGISTRY出問題

 

☆ 登錄檔REGISTRY急救

32位元驅動程式都記錄在登錄檔REGISTRY中。

  1. 開機時按下[CTRL]或[F8]鍵不放;出現功\能表後選擇6. SAFE MODE COMMAND PROMPT ONLY。
  2. 輸入以下指令回存登錄檔REGISTRY中。
  3. C:\\SCANREG /RESTORE
  4. 登錄檔中會出現最近5天的備份,檔案型態 RB000-RB004。
  5. 選取其中之一的登錄檔。
  6. 回存完畢,重新開機;若無法進WINDOWS 98請逐一選取其中之一的登錄檔試試。

☆ 啟動群組問題急救

系統右下角的程式謂之;啟動群組程式和WINDOWS 98相衝,會造成當機。

  1. 開機時按下[CTRL]或[F8]鍵不放;出現功\能表後選擇3. SAFE MODE進入安全模式。
  2. 在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系統組織編輯程式。
  3. 進入畫面選取“啟動”將逐一試試取消→確定→重新開機。
  4. 若取消的項目可開機進入,請勿執行選取執行此一項目。

☆ 保護模式的16位元驅動程式急救

指的是SYSTEM.INI與WIN.INI所記載的一些驅動程式。

  1. 開機時按下[CTRL]或[F8]鍵不放;出現功\能表後選擇3. SAFE MODE進入安全模式。
  2. 在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系統組織編輯程式。
  3. 進入畫面選取“SYSTEM.INI”→“BOOT”中取消沒有微軟藍天白雲標誌的驅動程式。
  4. 進入畫面選取“SYSTEM.INI”→“386ENH”中取消沒有微軟藍天白雲標誌的驅動程式。
  5. 進入畫面選取“WIN.INI”→點一下“WINDOWS”中,將“LOAD=”與“RUN=”二項取消→確定→重新開機。

☆ 真實模式Autoexec.bat與Config.sys執行4. SETUP BY SETUP當機

  1. 開機時按下[CTRL]或[F8]鍵不放;出現功\能表後選擇3. SAFE MODE進入安全模式。
  2. 在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系統組織編輯程式。
  3. 進入畫面選取“CONFIG.SYS”→只保留選取HIMEM.SYS這一項其餘都取消。
  4. 進入畫面選取“AUTOEXEC.BAT”→每一項都取消。
  5. 另一方式於DOS模式下用EDIT來編輯將參數前REN掉會當機的參數行。

開機出現黑底白字一堆英文字但要按任一鍵才進入WINDOWS 98
如:THE WINDOWS REGISTRY OR SYSTEM.INI FILE REFS TO THIS
DEVICE FILE,…..
:
:
VMSGD.VXD
PRESS A KEY TO CONTINUSE….. (灰色部份為驅動錯誤檔案中的程式SYSTEM.INI中的VMSGD.VXD)

  1. 開機時按下[CTRL]或[F8]鍵不放;出現功\能表後選擇3. SAFE MODE進入安全模式。
  2. 在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系統組織編輯程式。
  3. 進入畫面選取“SYSTEM.INI”→“386ENH”中取消該驅動程式即可。
  4. 以上之錯誤訊息不一定會一樣。

☆ WINDOWS 98會一直重覆開機不進入

  1. 開機時按下[CTRL]或[F8]鍵不放;出現功\能表後選擇3. SAFE MODE進入安全模式。
  2. 開啟[控制台]→[系統]→[裝置管理員]→  點一下“系統裝置”→再選擇“PCI匯流排”→開啟“設定IRQ”。
  3. 將“使用IRQ設定”的選項取消→確定→重新開機。

☆ 進入WIN 98但出現“WINDOWS存取系統登錄時發現錯誤,

   WINDOWS會為您重新啟動及修復系統登錄”

  1. 系統執行磁碟(WINDOWS 98所在的磁碟)硬碟空間已滿或不足;刪除一些不用的檔案即可。
  2. 另一方式開機時按下[CTRL]或[F8]鍵不放;出現功能表後選擇6. SAFE MODE COMMAND PROMPT ONLY。
  3. 輸入以下指令回存登錄檔REGISTRY中。
    C:\\SCANREG /RESTORE
  4. 登錄檔中會出現最近5天的備份,檔案型態 RB000-RB004。
  5. 選取其中之一的登錄檔;逐一逐一選取其中之一的登錄檔試試。 

E-Service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難得的又遇到有人想陌生開發筆者,偏偏用的方式又很拙劣...
讓筆者興起了寫這一篇文章的動力~

先來看看問題出在哪裡:
(怕有人看完之後跳樓,內容就不全PO出來)

Screenshot_20170216-235728.png    Screenshot_20170216-235743.png
第一:陌生開發的第一忌諱就是裝熟。
絕大多數人對於陌生人都多少懷著一點警戒之心,通常、你裝的越熟,對方越反感...

第二:千萬不要一開口就談賺很大
連宅男想跟路上的馬子要著電話都很困難了,見面三分鐘就開始討論某某今年賺多少,明年預計多少達標~
拜託!!台灣給詐騙集團玩了十幾年,現在聽到數字就興奮的人,除了腦袋有洞之外,就只剩下金光黨了...

第三:邀約的時間「儘量錯開」
不論是要高談闊論夢想,或者是精打細算獲利,都得先約到人。
那麼

至於我為何賭定這家公司玩金錢遊戲呢?
底下是這家資料~

珍菌堂

簡單的說,這間公司賣給你一個保溫箱,裡頭放了一節木頭讓你長香菇(牛樟芝)
兩三年之後,香菇長大了,再用高價跟你買回來。
由於香菇很貴,所以你不藍瘦,可以賣個好價錢!!

那麼、問題來了~
1.大規模培育中心與實驗室在那邊?基本上是沒有這部分資料。
2.公司既然有相當養殖技術了,使用大型培養中心是最好選擇,何必放到一般民眾家吹冷氣?
   利用民眾家中培養來拓展市場...這種鬼話也只有傻子會信...
3.牛樟芝會貴,是因牛樟芝長得慢、牛樟樹長得更慢...如果牛樟芝長得跟金針菇一樣快,價格馬上就直直落。
   那麼、如果要大量培育牛樟芝,就得大量種植牛樟樹,牛樟樹屬保育類植物,繁殖不易,從樹苗長成直徑20CM以上的樹木,預估得要20年以上時間。
   一家公司要是有本錢花二十年時間培育與研發,還需要想民眾小額募資嗎?
   市場如果上千億這麼大,還需要「契作農夫」去發展下線嗎??

4.最重要的一點:生長箱中培養出來的菌類,不論是活性、功效都遠低於自然生長的菌類
   也就是說,就算弄了一段牛樟回家養香菇,最終也只是盆栽,不會變成中藥!!
5.最絕的是...這家公司「沒有產品」「沒有產品」「沒有產品」,你「契作」了一大堆香菇,公司買回去之後卻不賣出去,純粹做善心的?!

 

其他疑點實在太多,也就懶得說了,有事沒事注意看看這公司幾年會爆!

關於傳直銷、老鼠會與Money Game的差異與分析,有空再弄一篇出來

文章標籤

E-Service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常常看到許多人針對傳銷能否得到永續收入而爭論不休,其實、純粹從邏輯(制度)上來看,這是一定能夠達成的,只是時間與成本問題。做傳銷賺錢的大有人在,而做傳銷失敗的更是不勝枚舉。討論到了最後,還是一句話,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台灣目前加入傳銷會員的人數,已接近20%了(不含外勞),當然、可能有重複或沒在動的,但這也告訴大家一個訊息,從事這個行業的人太多了…因此、選擇一個對的【公司】來配合,便凸顯的格外重要。

以下是講給正要經營、或準備起步的朋友聽的,從事傳銷和開公司、開店是一樣的道理,除了一般人常說的三要素之外,經營者要考慮的範圍含包含了:教育、市場、資金、風險、獲利率、定位、公司文化、上線、以及最重要的【時機】…等。

先由時機與市場來談,加入的時間點自然是越早越好(越接近金字塔的頂端越好),市場也是越廣越好,最好是男女老幼都用得到。但一個市場需要有足夠的消費者來支撐,問題在於:一個經營者要由幾個消費者來支持呢?平均來說,大約是4~8個人;也就是說、一個經銷商基本上要由4~8個顧客來長期支持。以大環境來說,這個市場接近飽和了。但科技在進步,產品在更新,經銷商也不斷的在流動(跳槽啦),這個指標只代表了【傳銷沒有以前好做】而已。

個人建議,若你正想【認真】的從事這一行,那麼、當你認同這間公司後,教育訓練必然擺在第一,這關係到日後【複製】的成功率。很多公司的教育訓練都只是一個團隊在討論這個產品的用法、優點…罷了。如果你想做個業務,這可以激勵人心;如果你想經營一個體系,那你必須透過完整的教育系統,了解人們為何需要產品、如何使用產品,產品的優缺點是什麼,最好還有專業人是背書、開研討會…等,這是一個團隊聚會所做不到的。所以、請先區分出【教育訓練】與【團隊活動】的區別。(至少分得出這個活動是公司辦的還是團隊自己辦的)

再來、資金、風險、獲利三者是分不開的。資金分為兩個部分,首先是入會費,這包含你【正式】成為經銷商要花的所有費用,包含了購買【足夠的】產品自用,這是第一筆支出。以兼職起步的人來說,最好不要超過每個月薪水的1.5倍。第二部分則是月費,算法是以第一年一毛都賺不到,總共要花多少錢計算(包含續約年費…等),這是最保守的算法,同時、這也是風險的一部分。

風險同樣來自兩個部分,屯貨風險與人際關係風險。【屯貨】也就是進了貨賣不掉,原因不外乎是每月責任額的進貨,與避免點數歸零的補貨。這回歸到制度部分,責任額若是高,日後你累積點數的速度自然就快,但前期時的風險也高(死的也快)。點數歸零的時間一般有月結、季結、年結三種,若採用月結,屯貨的機率就很高,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把之前的利潤通通換成產品帶回家。無形的人脈是另一種資產,有人說、入行十年靠能力、十年之後靠人力(人脈),若是因為經營傳銷,把朋友都得罪光了,豈非得不償失。

 

再次的提到制度,若責任額高、又採月結的制度,那最好先衡量一下自己的口袋夠不夠深。畢竟、和你當朋友的人,月收入都在正負5%之內,你負擔不起,也別希望朋友能幫你吃多少貨。

這裡有一個小提醒,無形商品的風險比有型商品的風險高很多,不是業務高手的朋友,謹慎考慮。

一般來說,低資金、低風險的公司,利潤就不會大起大落,若想以兼職方式賺個外快的,可以考慮。至於自認是飛鷹、雄獅之類的朋友,可以挑戰風險、資金高的制度,利潤也相對更高。

公司的定位及文化則牽涉到一個公司的形象與客層,但現在走精品路線的公司似乎不多(騙錢的倒是挺多),而傳銷公司的文化也相對的自由些,畢竟、人人都是老闆,誰都不想被管。因此、能比較的部分倒是越來越少了。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團隊。每一個人在經營的時候都會碰到問題,受到挫折時、需要團隊的支持;被潑冷水時、需要團隊的充電;方法錯誤時、需要團隊的指引。團隊與個人魅力和後天的領導能力有關,比較難細說,但符合以下幾點,自己小心點吧:

1.      整天叫你花大錢買產品,自己卻不了解產品

2.      整天叫你聽講座,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3.      對自己沒什麼幫助,約了ABC卻又很難喬時間

4.      告訴你一堆【夢想】、【方向】、【人生目標】之類空話的...

一個好的團隊會【幫助】你了解產品、但不需要狂買,能分析出制度與產品的優點和【缺點】,盡力的陪你ABC,讓你規畫出自己【花錢的】夢想。(如果你的夢想是當棒球選手,那就多練習吧,傳銷是一個【賺錢的】事業,不需花錢的夢想,不必靠它也能達成。)

最後記住一句話~好的團隊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團隊帶你住倉庫 XD

PS.給有心經營的朋友一個考量的順序【產品】【制度】【風險】【教育】【團隊】。

& 傳銷本質就是創業,而創業的失敗率極高(台灣90% 以上)

文章標籤

E-Service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要進入傳直銷這類型產業的朋友來說,最重要的重點有兩個,【產品】與【制度】,不妨解釋為一個產業其市場的廣度與深度會比較容易理解。有些人會將公司列為一個考量的重點,其實、我個人覺得差異不會很大。除非是剛成立的新公司,不然任何一間有幾年歷史的公司,財報一定都很漂亮;至於公司評價的部分,任何一家有傳銷性質的公司,網路上應該都查不到多好的評價。而稍微了解一個公司的產品與制度之後,稍微動點腦也應該能判斷的出來一間公司經營的正派與否、前景如何了。

就產品而言,每一間公司都有主力產品、一般產品和特殊產品三種。主力商品的種類不會很多,但可能占了銷售額的6~7成,以往以化妝品為主、近年由於市場需求,多半轉為保健、減肥食品之類。主力產品半直接的決定了你能否快速的賺到錢。一般性的產品則是為了拓展通路而存在的,雖然單品項的銷售額不突出,但積沙成塔,這間接的決定了你能否做得長久。特殊產品是設計給特定族群使用的產品,多半不是給【金字塔尖端】的人使用,就是給特殊疾病的患者使用。若身旁有這類需要的顧客,往往能直接幫你晉級或是增加大筆收入。(沒有就算了、可遇不可求的)

至於如何判斷產品的競爭性呢?可以從專利、市場門檻、單價三個部分著手。有間時間很久的公司靠著蘆薈的專利海撈了一票,連帶的、那時候的經營者也都意氣風發,一個特殊的專利能保證公司在市場上立於不敗之地。至於門檻的部分,若是產品創意很好,但容易被抄襲,或是這類商品大家都製造的出來,那你很快就要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競爭者,至於容不容易經營,大家心知肚明。最後、不論產品好壞,如果單價太高,讓消費者無法接受的話,那也是白搭。

※直銷最初的目的就是省去廣告、人事等多餘的支出,直接將價格反映給消費者,將利潤回饋給經營者。所以、若是一份維他命的售價,比廣告最多的善X、克X還貴的話,那間公司就值得好好斟酌一下了

制度則是決定你是否能賺到錢(或是虧錢)的根本,思考層面包含了制度是否符合人性?是否容易屯貨?消費者是否容易轉為經營者?上下線會不會惡性競爭…等。簡單的說,制度主要分成三大類,圓形、梯型(金字塔型)、線型三大類,各有其優缺點,現在也有不少制度是一次兼具兩種特色的。圓形是最傳統的直銷模式,適合企圖心強的超業使用。梯型則是標準的傳銷模式,有很多層(傳銷全名:多層次傳銷),和一般公司組織相似。線型是算是比較新的模式,雖然入手容易、但累積金額相對會慢些。而三種制度的設計【原本】也是給不同特質的族群而設計的,你適不適合這個制度,多半取決於你的特色。但不論是什麼制度,【你的上線】才是決定你能否順利經營的重點,而你的收入則來自於【你的下線】。而這個行業的重點在於複製或加盟,所以、在加入經營前,你最好先想一想,【是否想成為像上線那樣的人】。

若要了解一間公司的評價,建議可從網路上搜尋制度部分的討論(或對罵),會比較客觀與完整。此外、另一個值得考慮的地方是【歸零】的時間點。一般來說、商品進太多賣不掉會變成屯貨,若業績又每月歸零一次,為了領到獎金而屯貨的比例會更高,最後、獎金會被屯貨吃光光,然後心血付諸東流…。

至此之後、PTT又多一個整天罵傳銷業是死老鼠會的鄉民…

產品制度若要認真的討論,可能花上數千字也不夠。SO~若有人對於該部分有興趣,可提出問題,我另開篇幅討論。

文章標籤

E-Service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以前幫人分析的文章~

關於傳直銷這個行業,許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喜歡也好、厭惡也罷,唯一不可否認的是~不論營業額或參與人數,每年都持續的上升。其實、追根究柢來看,直銷這個通路和工作的性質沒有差很多,不過、你若打從心底厭惡銷售、學習、分享、或是與人接觸的話,那麼、最好碰都不要碰。

以下是給準備或已經開始經營的朋友一點建議,首先是自我的調適,再者是選擇時的注意事項,預計分成三個部分。

自我心態傳直銷這個通路,如同上線宣傳或是朋友講的一樣,是一個生意或事業,是必須要花時間、花錢、花精力去經營、學習的。同樣的、傳統生意也是要花時間、費用、精力去經營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自己不認真去經營的話,哪一種生意都做不起來的,更別提要如何輔導下線。

所以、絕對沒有【躺著都能賺錢】這種屁事,如果有上線這麼說,那麼勸你趁早離開他吧!!

由於~你和下線並沒有隸屬的關係,你也沒有付薪水給任何人,因此、如何讓人願意與你共同發展,心甘情願的聽你講話,完全取自於個人特質。上述比起傳統產業要困難許多,沒有做一個(超級)主管的心態,是很難發展的。

既然說這是一個事業,那麼、花錢是免不了的,雖然大多體系都說不需要高額的權利金,但入會費、年費、每月的基本責任額…等等,有些體系有所謂的合格點數,或是其他需要支出的費用,在加入之前最好都問清楚。並做好『如果第一年一毛都領不到,需要花多少錢』的心理準備,再把一年份的費用均攤到每個月,看看自己有無心理(支出)負擔。

關於產品、制度...之類的參考建議~

 

有空的時候再PO上來,預計分為3篇介紹

文章標籤

E-Service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O 即輸入/輸出,通常指數據在內部存儲器和外部存儲器或其他周邊設備之間的輸入和輸出。
最常遇到的就是「硬碟I/O裝置錯誤」,通常是控制晶片發生問題

E-Service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