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看來,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公司允許員工在家/遠端工作以保護大家的健康,並支持政府採取措施來遏制COVID-19病毒的傳播。而遠端工作對公司機密的保護和資料保護法規的風險正浮出水面。

員工在家工作意味著大量的敏感性資料將離開公司。使用虛擬私人網路(VPN)可以減少不安全的WiFi網路的風險,並確保仍遠端應用公司網路安全性原則。但是,資料仍然會從其他儲存的電腦/筆電...等使用者端點流出、遭竊和或遺失...
預防各種情境的資料外洩,正是Endpoint Protector DLP 解決方案發揮作用的地方。通過在端點上套用政策,無論電腦是連接到公司網路還是公司網路外部,它們都可以保護敏感性資料,並確保對法規(例如歐盟通用資料保護法規(GDPR))的合規性工作不間斷地進行。

讓我們看一下使用 Endpoint Protector 在遠端工作期間進行資料遺失預防的一些關鍵功能:

易於部署和使用

許多主管與工程師總是存在一種誤解,公司導入DLP解決方案需要數個月的時間,以及艱困的設定與實施。
因此,許多沒有導入DLP的公司,在採用遠端工作計畫時並未考量DLP方案。

幸運的是導入EPP簡單又快速。

Endpoint Protector的架構考慮了靈活性和快速設置,使管理人員可以在最短時間內開始保護公司資料。
實際上,EPP可以在30分鐘(甚至更少)內部署並啟動運行,資料防護從最經典的硬體設備控管到最新的Cloud Services過濾。

Endpoint Protector是個以使用者為中心的產品:開發該產品是為了確保學習曲線短,甚至使非專業人士也可以輕鬆理解和使用它。這意味著公司想有效的運用EPP DLP系統,員工不需要大量培訓。

 

真正的跨平臺解決方案

如今,許多公司都運用多種系統來作業,常見的例子如:一般的文書作業在最常見的作業系統Windows上運行,影音繪圖在macOS上運行,程式開發等則在Linux上運行。
每個系統平台都有其特點,但管理員選擇資料保護軟體時,這就會成了問題。因為絕大多數DLP軟體只支援Windows,或針對其他OS只提供少部分功能,屬於精簡版本

Endpoint Protector從問世的第一天開始,就一直是一個跨平臺的解決方案,並贏得了市場上macOS最受信任的DLP解決方案的美譽。

EPP針對Windows,macOS和Linux提供同樣功能的同步處裡機制,可以確保公司的DLP政策不會受到作業系統的限制。所有端點的運作,也能不分系統的從儀表版上進行監控,進而輕鬆的排定政策。

 

外部網路和非工作時間政策

Endpoint Protector提供了兩種與遠端工作特別相關的策略:“外部網路”和“非工作時間”政策,當筆電需要在公司網路之外的環境操作,公司能夠設定不同的監管政策,例如、公司內較為寬鬆,公司外特別嚴謹。這些設置可以透過「全域設定」套用至所有電腦或群組。通過這些功能,企業可以放心讓員工在家作業,而不必擔心機敏資料的安全。

 

敏感性資料離線保護

無論公司電腦處於連線狀態還是離線狀態,Endpoint Protector政策都依然有效。就算筆電處於沒有網路的狀態,敏感性資料仍受到控管和防護,紀錄也將繼續正常運行。 日誌存儲在筆電中,待重新建立連接後,日誌會自動發送回伺服器。

 

網際網路上的無縫連接

Endpoint Protector伺服器除了應用於公司網路內,也可應用於網際網路(使用Internet 實體IP進行服務)。端點上的Client Agent能夠透過簡易的操作連線到Internet上的EPP伺服器。管理員可以透過更改設定輕鬆完成此操作,從而使公司可以即時蒐集遠端電腦和使用者的報告。

 

離線臨時密碼

公司有時使用DLP工具時面臨的問題之一是,他們的政策無法使用於例外情況。 Endpoint Protector努力為客戶提供高度的靈活性,以便他們有效地應對過程中出現的任何意外狀況。

離線臨時密碼功能很簡單,首先、使用者聯繫Endpoint Protector管理員,並申請一個密碼,該密碼允許特定設備在30分鐘到30天的時間內連接到電腦。當員工出差或居家工作時,往往無法及時修改政策,此功能就特別有用。

 

遠端工作時保持合規

Endpoint Protector為了資料保護法規(例如GDPR)提供了系統預設的政策。 如 PCI DSS和HIPAA都可用於公司的合規工作。即使將端點移出公司、或者是網路斷線,端點依然十分安全,而這些政策也將將持續生效。

此外、無論是ISO或合規工作,都需要完整的機敏資料防護日誌,這包含了資料的流通、資料保管與移除。Endpoint Protector能讓管理員輕鬆作業,並透過日誌適時的調整政策,進而更妥善的保護資料。

arrow
arrow

    E-Service 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